kdodi

【伪历史绯闻向/cp粉的混战】夷陵老祖的道侣究竟是谁啊!(1)

 

说明:本文涉及多cp,比较群像,但真实cp只有忘羡,其他的都是被无辜拉郎的倒霉孩子。

原著设定跟剧设定混合。这是篇欢乐的瞎拉郎小甜饼,不黑任何人和任何cp,会出现各种拉郎(但这都是文中cp粉们的脑补,与蒸煮无关)

 

设定:魏无羡所在的时代过去很多年以后,史料记载只剩下只言片语。魏无羡因开创鬼道名留史书,在相关历史的改编电视剧、同人作品等走红之后,多家以魏无羡为中心的cp百花齐放。未来的修真界发明出了暂时改变外貌的法术,此法术多用于拍电视剧。

而今,一个来自未来的大屏幕出现在了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的蒸煮们眼前。蒸煮们并不知道这项法术,所以不知道屏幕里,那个用生命演绎着情深似海爱情剧的家伙,其实并不是自己。

 

概括:cp粉眼中的蒸煮和真正的蒸煮之间的激烈碰撞!大型OOC现场,公开处刑!(在翻车的边缘伸脚脚)让我看看是哪个小贱人(不含贬义)舞到蒸煮面前去了啊?!

各家都有(慌得一批):……呃……


爆笑文,非正剧向,请勿当真。也建议不要在喝水时阅读。

 

第一章

 

魏无羡翘着腿躺在屋顶上,盯着半空中高悬的黑色不明物体发呆。


这物事是他们抵达云深不知处的第三天出现的,一开始,魏无羡还以为是姑苏蓝氏什么高级的法器。直到看见蓝家人严阵以待地拿着剑跑出来,如临大敌地对着它,他才意识到可能是敌袭。

 

然而蓝家人严肃地瞪着半空中的东西,一炷香,再一炷香,再再一炷香。什么都没有发生。

 

一旁,本来很紧张的魏无羡:……

 

之后魏无羡跟江澄收到了家里的书信,说是莲花坞上空也出现了这个古怪玩意儿。


四大家族的长辈们已经就此讨论过,怀疑跟温家有关——自从它出现之后,温家更加频繁的监察动作可以证明这一点——但无论对它做出什么试探,都没有得到任何反应,它就像是没有实体似的,任何法术都会直接穿过它。


久而久之,也就只好暂时置之不顾。

 

柔和的月光之下,魏无羡伸了个懒腰。

 

就在此时,因为魏无羡半晌没有回房而出来寻他的江澄,也终于找到了人:“魏无羡!你也不看看现在什么时辰了?还要不要睡觉!”

 

“要要要!”魏无羡翻身而下,衣带翩跹,稳稳地落到地上站定在江澄身前,“觉自然是要睡的,不过师妹啊,我有点饿了……你饿不饿?”

 

“我才不饿,”江澄摇头,警惕地看着魏无羡,“这大半夜的,上哪儿去给你找吃的?”

 

“我的意思是……”

 

魏无羡话才说到一半,异变突生!

 

——“大!家!好!”

 

一声大喝响彻夜空,云深不知处中的大多数人(只要不是个一睡就成死猪的)都醒了过来。


诸人拿着佩剑冲出房门,只见那高悬在空中长达几个月之久的东西忽然亮了起来。


接着,一个身着淡金色长衫,胸口绣着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眉心点着一点朱砂,只差在额头写上“我姓金”三个大字的女子出现在画面之中。

 

[那女子对着众人挥了挥手:“现在是安平五年,晚上十点二十三分,昨天跟大家约定好的,今天要发出新的视频。”

 

“本次视频的内容,仍旧是出自这段时间最火爆的大型历史纪录片《陈情令》——在这里继续向大家安利我陈总!”


“《陈情令》是鹅场与历史研究协会近期合作的一部历史大剧,以夷陵老祖一生的爱恨情仇为核心,讲述了距今大约两万七千八百多年以前,岐山温氏家主温若寒统治期间前后百年的修真界历史。”


“本剧对历史的还原度极高!强烈建议大家去观看!既能娱乐身心,还能丰富历史知识!”

 

“由于本期视频真的让诸位等待了很久,作为福利,我剪辑了澄羡和晁羡两个cp,还有一点点忘羡出没哦!之后其他cp向也会陆续推出,那么现在,让我们开始看视频吧!”]

 

女子的图像下方,无数字符以从左向右的横向排列不断飘过,然后消散在黑暗中。

 

【终于等到了!神仙太太昨天我晁的真情告白简直虐哭我!太太我就靠你活了】

【澄羡澄羡澄羡澄羡澄羡澄羡啊啊啊啊啊我爱了!!】

【虽然我站忘羡,但是昨天确实枯了……为何羡羡只有一个啊!真的好惨!!】

【夷陵老祖赛高啊啊啊啊!!!!举起all羡大旗!!!】

 

“夷陵老祖是谁?”魏无羡摸着下巴道。

 

江澄严肃的表情因为魏无羡的话一秒破功:“这是重点吗?!”

 

正在他们插科打诨的空档,天空忽然暗下了,紧接着悠扬的音乐声中再次亮起。

 

[只见微风吹拂过开满鲜花的枝头,枝头轻颤,镜头从低处拉高,无数莲花掠过眼前。]

 

——那是!

 

魏无羡瞳孔猛然收紧,下意识地转头跟江澄对视一眼,这里很多人可能不认识,但他们知道——那是莲花坞!

 

[下一秒,火光冲天,火红的烈焰照亮了这整片夜空。

画面一转,一片火海中,看起来比现在要年长几岁的魏无羡脸上沾着鲜红的血,满身狼狈地背着已经昏迷过去的长大的江澄在火海中艰难穿梭。

 

烈焰燃烧中,江澄脸上带着哀求:“娘!爹还没有回来!我们……”

 

虞夫人却是孤注一掷的决绝:“住口!没了他,难道我还不成了吗!”

 

然后,是虞夫人和江枫眠先后倒下的画面。]

 

【一夜大火,莲花坞就这么没了……我的眼泪不值钱】

【我的澄啊】

【三娘子!】

 

现实中,年少的江澄脸色惨白。而他身边,饶是心大如魏无羡此时也是六神无主。


之前那个疑似是金家的女子说了她是万年之后的人,那、那这些是……他们的未来?!

 

魏无羡拉住江澄的手:“江澄……”

 

[镜头忽然转换,眼中含泪的魏无羡一转头,忽然脚步停住。

 

他身前,绣着太阳纹路的衣摆在夜风中飘起。


魏无羡抬起头,眼前是面无表情的温晁,他脱力地跪跌在地上,仍勉力支撑着江澄。

 

炎焰的红光映在温晁漆黑的眼睛里——他看起来也比现在年长很多,也没有大部分曾经见过他的人印象中那种飞扬跋扈的感觉,看起来十分沉稳。

 

“放下他吧,魏婴。”温晁凝视着魏无羡,视线在他沾着血痕的脸颊上停留一秒,“江澄金丹已毁,此生都不可能修复。你带着他,能逃到哪儿去?”]

 

莲花坞中,听到这句话,虞夫人和江枫眠的脸色都猛地变了。

 

[魏无羡眉眼中俱是倔强,在这种不堪的情况下,他唇角竟还勾起了一点弧度,半点不肯示弱:“若我不肯放手呢?”

 

温晁一步步靠近:“那我现在就杀了他。否则终有一日,他会害死你。”

 

“你敢!”]

 

【温晁:你居然当着我的面抱着别的男人!】

【前面的醒一醒,在羡羡眼里我澄什么时候都比你晁重要得多好吗!】

【若我不肯放手呢】

【若我不肯放手呢】

【若我不肯放手呢】

【若我不肯放手呢】

【若我不肯放手呢】

【若我不肯放手呢】

【若我不肯放手呢】

【今天也是为双杰绝美的爱情流干眼泪的一天!】

【温总撑住】

【不要撕逼啦】

【云梦双杰】

【若我不肯放手呢】

【双杰双杰双杰】

【温总你要撑住啊!羡羡好狠心你看看他的眼睛,一个孩子为你长大!你怎么舍得啊!!】

【温总不哭,羡羡会回头的!羡羡一定会回头的!】

 

不夜天中,温若寒微微皱眉。

 

[温晁在魏无羡身前一步之遥处停下,他半蹲下身,却并没有如他之前所说的那样动手,而是在魏无羡警惕的目光中,轻轻握住了他的手腕。

 

温晁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你不要这样看着我。”

 

“我说过,无论发生什么,我绝不会伤你分毫。”

 

他的视线转向被魏无羡紧紧护在怀中的江澄,敛下眸子,不再提要魏无羡放弃江澄的话,轻声说:“……跟我回不夜天。”【注1】

 

魏无羡脸上紧绷的神色没有因为他的话而消失,相反,他更加收紧了抱着江澄的手。

 

温晁却只是静静凝视着他,目光渐渐柔和,他抬起手想要触碰魏无羡的脸庞。


下一秒,魏无羡的眼中闪过一道光,他猛然出手向温晁攻去。在温晁猝不及防地退让开的瞬间,强行运起灵力,带着江澄离开。

 

“阿羡!”温晁看着魏无羡的身影消失在眼中,向前走了两步,却到底没有去追。]

 

【阿羡】

【阿羡】

【阿羡啊】

【温总没哭……我要哭了。昨天才受到暴击,没想到太太也发刀啊】

【昨天那集温总真的太伤情了啊啊啊求而不得惨惨惨惨爱得卑微到骨子里啊】

【一直都是看着羡羡的背影,果然先爱上的人先输】

【不会伤你分毫】

【不会伤你分毫】

【温总:我总想着,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头】

【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头】

【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头】

【我总想着,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头】

【一个孩子为你长大,你却再不肯要他】

【虐虐虐,太太啊求糖】

【也只有下意识的时候才会跟随本心不再连名带姓地喊他的名字】

【前面的姐妹你是什么魔鬼】

 

不夜天中,只听“啪”的一声,温晁手上的酒杯掉到了地上,碎成了八瓣。


若是在平时,众人隐晦的打量目光早就让温晁的暴脾气炸了。但此刻他盯着夜空中那个一脸神伤遥望着远方的自己,眨着眼睛,简直不敢相信他看到了什么。

 

卧槽……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我是谁?我在哪儿?发生了什么?

 

几年后的我……你你你、你他妈给老子解释清楚!你为什么要用那种情深似海的眼神望着魏无羡?!还有那些飘在下头的话,你们说的都是啥?谁对谁求而不得了?谁啊喂?!!

 

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

 

江澄僵硬着脖子,一点点扭头去看魏无羡:“……”

 

[空中的画面又变了——河水倒流,时光回溯。

 

一双干净白皙的手将清冽的溪水扬起,晶莹的水珠在空中闪烁,流光溢彩。年少时(虽然仍旧比现在看起来大一点)的魏无羡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

 

身着蓝家校服的魏无羡摇头晃脑,然后猛地对天伸出双手,大喊道:“无趣!”

 

一道清冷的男声响起:“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寒潭中,衣衫不整的……]

 

蓝启仁抚着胡子的手猛然顿住。


同他一样顿住了身子,瞪大眼睛的,还有无数蓝家子弟,甚至,还有在蓝家读书的其他家族的弟子们。

 

[衣衫不整的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虽然口中说着家规,但任谁都能听出来,他话里没有多少责怪的意思。

 

魏无羡摇头叹气:“云深不知处有什么不禁的吗?”

 

蓝忘机没有回答。魏无羡哈哈笑了几声,又抬头看向四周:“这里到底怎么出去啊?”]

 

【忘羡】

【忘羡!】

【含光君啊啊啊啊啊啊!!!!】

【忘羡出现了!太太我爱你!】

【衣衫不整的含光君哦嘻嘻】

【其实羡羡也是衣衫不整呢,全身湿透的羡羡美我一脸!】

【面对羡羡的时候……蓝湛:雅正?家规?不存在的】

【抹额都给摸过多少次了还雅什么正】

【前面的!被关在寒潭的时候你忘机可是用抹额绑住了羡羡呢!】

【绑住……姐妹这个词用的妙啊】

【绑住。嘻嘻嘻嘻嘻】

 

蓝启仁瞪大了眼睛看向——啊,他左看右看发现蓝忘机不在,只能去找蓝曦臣:“曦臣!抹额!抹额是怎么一回事?!”

 

蓝曦臣:“……”

 

另一边——

 

魏无羡张着嘴(实际上从温晁那句“不会伤你分毫”开始,他就已经保持着这个表情没有变过了),从喉咙里挤出了声音:“……这不可能是真实的历史。”

 

江澄哑然:“啊。”

 

魏无羡沉默了片刻:“蓝家的抹额,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

 

江澄身形一顿,敏锐地指出:“为什么这么问?”

 

“你没有碰过蓝忘机的抹额吧?”江澄想了想,猛然转头——猛到差点扭到脖子——瞪着魏无羡低吼道,“不对!蓝忘机没有用那玩意儿绑过你吧?!” 

 

魏无羡叫他唬了一跳,听明白他的问话几乎从地上跳起来:“说什么呢师妹!蓝湛他怎么可能……”魏无羡这么说着,忽然想起来,在寒潭的时候,蓝忘机曾经用抹额绕到他的手腕上。

 

那些字幕说的是那个吗?不是吧……那也叫绑?

 

魏无羡忽然弱下去的声音却让江澄误会了——靠。江澄用力拽住魏无羡的领子,把他拖到眼前:“他真这么干过?!你不要跟我打哈哈,魏无羡!今晚不把这件事说清楚了,你别想睡!”

 

而静室大门外,蓝忘机在月色下长身玉立。他抬头看着空中画面中,魏婴大大咧咧地喊着“好冷好冷”,然后毫无防备地凑到年长的自己身边紧紧挨着他坐下。


抿了抿唇,藏在长袖中握成拳的手收紧了。

 

+++

 

注1:由于年久失传,忘机的“跟我回云深不知处”这句话只在羡羡的相关记载中有。偏偏羡羡的历史记载里语焉不详,只说他的道侣当年一直跟他说要他“跟他回去”。

由于大家不知道羡羡的道侣究竟是谁(已失传),导致每家cp粉都认为我家才szd(是真的),因此忘机的名言被各家盗版了,每家都认为这句话是自家攻对羡羡说的。

 

再次强调,只有忘羡是真cp,其他全员都是粉丝拉郎。

 


评论

热度(21346)

  1. 共25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